央广网

满洲里综保区交易额突破千万元大关

2017-05-12 08: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12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鲁焕新)据满洲里海关统计,截至4月30日,满洲里综保区封关运行4个月零10天,进出口货物895.16吨,实现贸易值累计1523.25万元人民币,突破千万元大关。满洲里综保区已成为我国设在沿边地区综合运营经济效益最好的综保区。

  满洲里综保区规划区域面积1.44平方公里,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家综合保税区,于2015年3月23日经国家批准设立,2016年12月20日正式进行封关运作。进出综保区的商品主要为保税加工用西伯利亚松籽,保税仓储用面粉和葵花籽油等。

  满洲里海关加强政策指导,协助地方政府对综保区进行整体规划,科学配置各项基础设施和海关大型监管查验设备,并发挥贴近企业的优势,帮助政府筛选实力雄厚、守法资信情况良好的优质企业入区,目前入区企业达到17家,其中有3家企业向满洲里海关申请设立保税电子帐册,正式获取办理综保区货物进出口业务资格。满洲里海关还制定了电子卡口监管方案,全面提升信息化平台建设,为综保区量身定制了便捷高效的监管验放流程,实现综保区货物常态化的“进、出、转、存”。对于企业提出咨询的问题做好记录,搜集整理相关业务资料,形成标准化对外答复意见。

  据满洲里海关关长唐庆涛介绍,下一步该关将全面做好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帮助地方政府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引导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保税加工、保税仓储、保税展示交易、保税维修等项目落地。同时,先行先试,推动综保区与满洲里边民互市贸易区互联互通,带动互贸区旅游业以及互市贸易出口的发展,平衡互贸区的进出口业务,力争将满洲里口岸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俄罗斯进口商品集散地以及中国国货、第三国保税货物出口“俄蒙欧”的最大交易平台。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