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优秀民族文字出版项目征集活动于今天启动

2017-03-14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3月14日消息(记者郑颖 实习记者白雪晶)今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优秀民族文字出版项目征集活动”,自即日起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优秀民族文字出版项目,并给予重点扶持和出版资助。

  本次活动的征集重点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大主题、迎庆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丰富草原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蒙古族历史文化、中外经典作品翻译、文艺原创精品、讲好中国故事和内蒙古故事的“走出去”和哲学和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重要学术研究成果的选题,共八项出版项目。
  据了解,应征项目必须符合以下要求:1.应征项目出版载体以图书为主,同时征集少量优秀民族语言文字音像制品、数字出版物项目;2.应征项目文种以蒙古文和蒙汉双语为主;3.应征项目须有自主知识产权或版权,确保不存在违法侵权和其他纠纷;4.应征项目内容应具备原创性、思想性、学术性较强并具有重要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和出版价值;5.应征项目应在2017年至2018年内创作完稿并出版。截稿日期:即日起至2017年5月30日。   
  繁荣创作出版,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树立民族出版品牌,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此次内蒙古优秀民文出版项目征集活动旨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着力打造高水平的优秀出版项目,提高精品出版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