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盛魁》今天举行开播发布仪式

2017-02-27 1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市2月27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白雪晶)今天上午,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大盛魁》开播发布仪式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盛魁举行。著名导演王新民和主演周显欣参加了“破冰”仪式,《大盛魁》将于3月7日起在内蒙古新闻综合频道每天19:30巅峰剧场播出。

  开播发布仪式重现了300多年前大盛魁驼队的启程盛况,驼队沿塞上老街行进,沿途展现特色商铺、小吃、民间工艺等,体现了大盛魁特有的历史渊源和深厚文化。

  大盛魁商号是明清时期内蒙古地区最具规模、最具代表性的蒙旅商号。该剧导演王新民介绍,这部电视剧自2009年开拍,期间几经周折,共耗时8年。如今《大盛魁》第一部“创业”即将开播,之后将陆续完成第二部“兴业”、第三部“创业”的拍摄工作。历史跨度270年,讲述了自清代“走西口”历史背景下由晋商创造的中国清代最大的跨国贸易商号——“大盛魁”的兴衰传奇。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