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满洲里关区一月份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创新高

2017-02-24 14: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24日消息(记者宝音,通讯员殷丰年)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171月,满洲里关区出口高新技术产品1.3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7.7%

从出口国来看,高新技术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国家和地区,对俄出口0.7亿元,出口值在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一。从企业属性来看,民营企业领军出口。今年1月,内蒙古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出口1.2亿元,增长20.6%;外商投资企业出口0.1亿元,增长2.9倍;其余为国有企业出口。

为推动满洲里关区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满洲里海关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密切关注国内外高新技术产品市场需求及价格走势动态,做好监测预警,为出口企业提供数据信息支持;二是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究,尤其是核心技术的掌握,适当提高绿色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三是加强区域沟通联系,协同发展,形成具有强竞争力高新技术产品走出去的企业。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