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一机集团涡喷吹雪车暴雪天大显神威

2017-02-21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21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包头台记者同星星)昨夜至今,内蒙古包头市普降大雪,一组“包头用坦克铲雪”的图片和视频在朋友圈刷了屏。记者了解到这是内蒙古一机集团生产的“涡喷吹雪车”,今天为野外试车“吹”出跑道。

内蒙古一机集团生产的“涡喷吹雪车”今天为野外试车“吹”出跑道

  据悉,“涡喷吹雪车”是内蒙古一机集团五分公司依托军工技术优势,继“履带式消防坦克”、“可移动式防爆岗舱”、“道路抢通车”成功研发销售后,推出的又一军民深度融合产品。产品通过在坦克底盘上加装喷气式飞机的发动机,依靠其产生的高温、高速尾气流,对地面积雪进行远距离、高强度地吹散,同时还有具备推障功能、防护性能高、越野性能好、功率强劲、对恶劣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涡喷吹雪车”公路平均时速为20到30km/h,公路最大时速可达到48至50km/h。

  该产品设计难点在于解决涡喷装置的操作问题,内蒙古一机集团五分公司设计研发团队通过大量的反复论证工作采取液压控制系统实现涡喷装置可仰俯、可回转功能;涡喷发动机启动则采用液压马达作为常规启动,小型柴油机作为辅助启动的联合启动方式,涡喷装置液压系统动力取自坦克车辆底盘传动箱,通过液压泵的传输为涡喷装置提供动力。

  

编辑: 金建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