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社会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草原极品“三九汗羊”首站到湖南营销

2016-12-17 17:50:00 来源:央广网

  12月17日,内蒙草原锡牧肉业有限公司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了苏尼特“三九汗羊”推介品鉴会。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大草原的主人身着蒙古盛装,跳着安带舞、唱着蒙古歌,为嘉宾和记者献上了一道道由苏尼特“三九汗羊”制作的烤全羊、手扒肉、涮羊肉、奶皮子、奶豆腐等草原风味的美食,推介苏尼特“三九汗羊”精装肉制品。

贴有溯源标签的苏尼特“三九汗羊”在草原觅食

  苏尼特羊属于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在半荒漠草原生态环境下长期繁育而成的优良品种,具有体格大、产肉多、鲜嫩多汁、无膻味、肉层厚实紧凑,高蛋白,低脂肪等特点,富有人体所需各种氨基酸和脂肪酸、容易消化等优点,历来是北京东来顺饭庄羊肉之上等原料。据专家测定,苏尼特羊肉中,人体所必需的几种主要氨基酸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羊肉。在元、明、清朝就有苏尼特羊进贡的记载。

      现代化的苏尼特“三九汗羊”宰杀车间

  “三九汗羊”是苏尼特羊中的极品。相传在1206年的三九严冬,成吉思汗征战经过苏尼特草原,当地宰杀最肥美的羔羊供大汗御用。成吉思汗跳下马背,吃上最鲜美的羔羊肉,饮酒射大雕。       

  内蒙草原锡牧肉业有限公司根据这一史实,选择在苏尼特草原最深处,与品种最正宗、水草最丰美、饲养最天然的牧民签约,指导科学放牧,为每一头羔羊贴上溯源标签,精选6月龄羔羊在三九天宰杀,每头羔羊体重不能超过60斤,保证最优质的羊肉品质。

   苏尼特“三九汗羊”肉制品分割包装   

  “三九汗羊”品牌创始人、内蒙草原锡牧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全介绍说,苏尼特草原上分布着200多种野生植物,有沙葱、肉苁蓉、蒙古黄芪、麻黄、甘草、知母、天冬等天然珍品,羔羊每天吃这些珍品,觅食行走15公里以上,喝天然矿泉水,造就了苏尼特“三九汗羊”“肉中人参”的品质。同时,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屠宰、分割、包装、检测,速冻。公司将努力把苏尼特“三九汗羊”打造成像日本”雪花牛肉”一样的国际知名品牌。

  

   内蒙锡牧肉业有限公司苏尼特“三九汗羊”肉制品参加展会

  金永全还介绍说,选择在湖南作为苏尼特“三九汗羊”首站营销,一是因为湖南是毛主席的家乡,草原人民对毛主席有着深厚的感情;二是因为湖南与内蒙有着较大的资源互补性,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大草原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通过湖南与内蒙的经贸合作,营销内蒙的高端羊肉制品,可以以实际行动带动草原牧民创收、致富。(图文:张龙 郭佳丽)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