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社会新闻

央广网

内蒙古新华小记者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活动

2016-09-25 17: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5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王鸣远)今天上午,新华小记者内蒙古组委会组织新华小记者与新华小学、关帝庙小学,在呼和浩特市青城公园举办了纪念孔子诞辰2567周年活动。

 

纪念活动在学生们齐声朗诵《伦语》中开始,学生着汉服在老师的带领下孔夫子像三鞠躬。 让学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孔老夫子的世界,从而激发学生们“走进圣人,走进文化经典”的热情,在他的世界里净化自己,美化自己,提升自己。

                                 

                                   

                                      

 

新华小记者内蒙古组委会艾主任在致辞中称,孔子是春秋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也是全民教育、有教无类的开拓者、倡导者。以孔孟为代表的儒家思想在全世界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影响。我们举办纪念孔子的活动,让学生们在校园不仅能学到知识,更是对学生自身真善美的唤醒过程。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