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社会新闻

央广网

站台上的月饼

2016-09-23 10: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2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嘘,小点儿声,闺女好不容易在咱妈怀里睡着。”915日下午,呼铁局包头电务段包头客线工区信号工李元平边轻手轻脚地和妻子轻声出门边叮嘱道,刚关上家门,屋里就传出2岁女儿揪心的哭声……

    李元平的妻子赵红梅是包头客运段K263/4次列车乘务员,俩人2014年迎来爱情的结晶。对于这对铁路“双职工”家庭来说,中秋节是最忙碌的日子,由于工作“时差”,一家人聚少离多,俩人从未共同度过一个完整的中秋节。李元平说,“孩子基本都是我妈帮着带,这是我们夫妻俩心中最深的愧疚。”

    李元平的工区就在站台边上,每次透过窗户就能看到妻子值乘的列车。“叮铃铃!……”晚上2049分,刚微机监测完信号设备状态的李元平揉了下发红的眼睛,还没缓过神,就接到了站内信号机断丝报警的电话,需到现场处理。李元平立即挂掉电话,披上工衣,挎着工具包就和工友向现场赶去。低头看看手表,还有4分钟妻子赵红梅值乘的K264次列车就要从包头站发车了。站台上透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赵红梅正在车厢门口立岗。

    “给你熬得粥喝了没?”李元平一路小跑到妻子身边关切问道。“还没顾上喝,闺女在家哭闹得厉害,咱妈打电话正进站呢!”赵红梅焦急万分。

    话音刚落,母亲就抱着抽泣不已的女儿进入站台。女儿泪眼婆娑,见到俩人就不哭了,小手上抓着一块月饼就往俩人嘴里送。一块小小的月饼,李元平和赵红梅一人一半,月饼的香甜让一家人过了一次“特殊”的中秋节。随着火车汽笛一声鸣响,站台上短暂的团聚结束,赵红梅值乘的列车缓缓开动,李元平也背着工具包消失在站台尽头的夜色中。

    “谁都想在家与妻儿团聚,但总得有人付出,才能有人团聚。”李元平说道,“一想到我们的工作保障着千万旅客回家的安全,即使不能与家人团聚,心里也挺安慰的。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