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社会新闻

央广网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7日开幕

2016-09-06 17: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6消息(记者郑颖)为推动绒纺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谋求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实现绒纺产业共融发展,96,“首届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博览会暨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石艳杰;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产业化处处长候艳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科技部主任,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代理会长彭燕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中国流行色协会执行副会长朱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以及有关领导、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府副秘书长双青克主持。

     主题为“鄂尔多斯与世界共‘绒’”的首届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博览会暨鄂尔多斯国际羊绒产业创新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冠名指导;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国家羊绒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协办;东胜经济科教(轻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执行筹备,将于927-29日在鄂尔多斯市现代羊绒产业园(东胜区)举办。

     鄂尔多斯市(汉意为“众多的宫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总面积8.7万平方公里,辖七旗两区,总人口204.5万人,其中蒙古族19万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地级市。其历史源远流长,早在7万年前,古“河套人”就在这里繁衍生息。十五世纪中叶,蒙古族鄂尔多斯部驻牧河套,守护成吉思汗陵,始称鄂尔多斯。1649年,清政府在此设伊克昭盟。20012月经国务院批准,撤伊克昭盟,设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是全国乃至世界优质山羊绒原料基地,也是享誉世界的阿尔巴斯优质白绒山羊的主产区,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阿尔巴斯绒山羊种源基地。近年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着力推动绒纺产业集群发展,建成了鄂尔多斯现代羊绒产业园,羊绒综合加工能力领先全国。”鄂尔多斯市副市长石艳杰表示,鄂尔多斯绒纺产业作为地区优势特色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原料优势。但在当前国内外绒纺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鄂尔多斯有必要,也有责任与行业内绒纺企业一道,共同为推动绒纺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谋求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实现绒纺产业共融发展。

    目前,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拥有国内产业链最为齐全、规模最大的生产加工基地和绒纺行业标志性品牌——鄂尔多斯。一句“温暖全世界”的广告语,让“鄂尔多斯”品牌家喻户晓,“鄂尔多斯”也是中国羊绒纺织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2015年品牌价值达807.15亿元。同时,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羊绒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工作站、CNAS认可实验室,羊绒标准研究成效显著,成为了国内绒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领先者。

    据了解,本届大会特意安排了多种多样的活动进行商贸对接、信息交流以及市场推广。其中主要有羊绒产业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引领创新供给,绒合国际品质”主题高峰对话;“艺工融合引领羊绒产业发展”、“标准化助力羊绒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论坛等活动。

    会议期间,还将召开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羊绒分会五届二次会议和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山羊绒专业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羊绒服装新品展示、商务洽谈等。并将发布“20152016年度羊绒行业综合竞争力十强企业”、年度流行色、年度行业流行趋势和《绒纺产业鄂尔多斯宣言》等。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