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频道 > 2011内蒙古分网改版 > 社会新闻

央广网

家门口的文博会 零距离享受文化盛宴

2016-09-06 17: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5消息 (记者郑颖  鄂尔多斯台王丽娜 白伊林这两天,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在康巴什新区热闹的进行着,这场家门口的文化盛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参与。
    
     
作为首届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 会的活动内容之一——成吉思汗雕塑暨城市公共艺术雅集系列活动在成吉思汗广场正式启动,成吉思汗雕塑群的设计者何鄂以及其他主创人员现场讲述雕塑群的制作 历程,这一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聆听。现场还举行了成吉思汗雕塑纪念邮票、明信片以及绘本的首发仪式。这些极具纪念意义的东西同样得到了现场市民们的关 注。包玉梅特意挑选了一张明信片,写下几句祝福的话,寄给家人,留作纪念。

      而作为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主会场,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更是人头攒动,门庭若市。得知康巴什新区有一场文化盛宴,花甲老人白树清特意约了好友从东胜区赶到这里。辗转各个展位,一件件精美的手工艺品令她赏心悦目,这里浓郁的文化气息更是让她格外享受。

      除了展览,场馆内设置的系列讲座及现场互动活动同样引人注目。记者采访时,C馆里正在进行一场关于泥塑的主题演讲,两名小学生还特意上台体验了一把制作泥塑的过程。创意十足的展览内容让大家在家门口欣赏到了文化艺术作品,丰富的互动活动更是让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文化带来的乐趣。

编辑:郑颖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