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坚守国门的80后铁警丁东辉

2016-08-22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8月22日二连浩特消息(记者郑颖 通讯员刘敏)二连车站派出所位于祖国北部边疆,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唯一的口岸派出所,这里条件艰苦天气恶劣,夏季炎热高温。29岁的丁东辉已经在二连车站派出所工作了近6年。2010年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丁东辉正式成为铁路公安系统的一名成员,年轻的他怀揣着梦想、憧憬着未来。努力工作,刻苦钻研公安业务在大家看来,他既是法制员,也是责任区的安全员。

丁东辉在铁路站区检查行车安全

作为一名法制员,每当哪有纠纷,哪有事故发生,他都及时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做好前期现场勘察、取证。直到后期材料询问,案卷组合,他都一丝不苟地认真完成。另外,为共筑平安铁路,他还经常走访辖区群众,进行法制宣传,他热心地把法律知识传播给人民群众,耐心地为大家讲解铁路法规

车站油库检查灭火器

作为责任区的安全员,不论寒来暑往,他经常到铁路站区检查行车安全,深入到内部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进入三伏天以来,他所负责的站区油库,其消防安全十分重要。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每天顶着骄阳,他都要去油库认真检查一边,直到排除了各种消防安全隐患,他才放心离开。

作为一名即将出世的孩子的父亲,在高兴之余,对孩子的母亲他有太多的愧疚。由于工作的原因,他疏于对妻子的照顾和关心。妻子怀孕前期,妊娠反应严重,需要他在一旁照顾时,他总是在忙工作,只能通过电话安慰妻子。

检查油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二连车站派出所作为一个国边境口岸派出所,它的工作十分繁重,这个年轻的铁路公安民警用自己默默的奉献,维护着辖区群众的平安。

与车间主任签订消防安全协议

编辑: 郑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