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持续推进普惠金融战略行动中,建设银行积极作为、力办实事,始终把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客户真诚服务放在心上,用金融活水润泽小微企业,让金融温度温暖群众心田。

2020年10月,一位企业主来到建行呼和浩特金隅时代城支行办理小微企业贷款业务,当时系统授信“云税贷”额度298万元,客户实际申请并支用贷款100万元,支行热情高效的服务让客户非常满意。2个多月后,客户联系支行想申请支用剩余的近200万元信贷额度。“怎么贷不出来?我着急用300万!还有其他解决办法吗?”看到系统授信额度仅30余万元,客户十分焦急。随后支行为客户用房本办理了小微企业抵押贷款,额度为100万元。之后,支行通过为客户办理理财金卡、签约手机银行等方式帮助客户提高金融资产总量,同时使用建行个人账户和对公账户支付结算,客户还主动将企业员工代发工资、代缴税款签约至建行账户。

看到客户资金困难依然没有解决,支行行长刘媛媛默默记在心里。不久之后,金隅时代城支行举办普惠金融客户沙龙,刘媛媛邀请该客户参加并现场演示申请小微贷款。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建行惠懂你”APP显示贷款额度160多万元!“建行真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雪中送炭’啊!”客户申贷后激动不已,对建行的竭诚服务和信贷产品赞不绝口。自那以后,客户接连介绍自己的上下游企业来金隅时代城支行申请小微贷款,一传十、十传百,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丰富的贷款种类和优惠的贷款利率助力多家企业缓解了资金困难。

解决小微“急难愁盼”,以心相交,成其久远,这笔贷款仅仅是建设银行基层网点普惠金融业务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近两年,建设银行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地区近8000户企业累计授信69亿元,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并荣获呼和浩特市政府颁发的“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一等奖”殊荣。(央广网记者 靳敏 通讯员 司泽宇 李超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