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16日消息 6月4日,工行内蒙古分行支持蒙泰集团收购德国apt盛德控股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购融资实现投放,这是该行牵头实施的首笔跨境并购业务,更是金融支持自治区民营企业“走出去”、服务能源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实践。

  蒙泰集团2001年成立以来,坚持“绿色发展,科级强企”的发展理念,不断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的转型升级,逐步构建起了以高端铝合金材料生产和深加工为龙头的“煤-电-铝-材”一体化现代工业产业链,是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保持良好成长性的能源企业。此次通过兼并重组方式收购德国apt盛德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蒙泰高新铝合金材料项目的技术优势,为研究开发高端铝合金材料和深加工产品奠定基础,有助于打造富有科技含量的深度循环产业链,留存更多附加值,提高蒙泰集团非煤产业的收益能力,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作为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流金融机构,无论是在矿产、能源等传统行业领域,还是在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高端服务、高端消费、医疗保健、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产业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领域,工商银行均有着丰富的业务经验和良好的服务能力。此次跨境并购项目的成功落地,是深化内外联动、助力自治区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有益尝试,更是工行内蒙古分行完善跨境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实战演练,进一步丰富了该行“境内+境外、债权+股权、融资+融智”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有助于提升综合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同业比较优势,加快向服务实体经济综合金融服务商转型。(刘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