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包钢国贸公司钢材出口再创新高,实际出口钢材53.36万吨,超额完成3.36万吨,其中包钢钢材出口量50.31万吨,同比增长9.55%,出口额实现3.09亿美元,同比增长30.10%。

  今年以来,包钢国贸公司在稳固原有海外市场的同时,积极开发新市场,深挖“一带一路”国家客户,一季度共计出口国家43个,其中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7个,同比持平,出口量47.31万吨,占比94.05%。

  同时,国贸公司积极优化产品结构,大力开拓汽车钢、管线钢、钢轨、镀锌产品市场。

  据包钢国贸公司贸易管理部副部长刘鹏介绍,对欧洲市场,包钢完成了欧洲汽车钢产品的研发试制,实现了汽车钢的批量供应。

  对日本市场的开发,在2020年取得日本JIS认证后,今年一月份成功签订7000吨日本镀锌钢板合同。这是继去年日本试订单之后,首次成批量签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包钢国贸公司共出口热轧管线钢4.33万吨,其中热轧卷板管线钢3.02万吨,占热轧卷板出口量的30.2%;中厚板管线钢1.31万吨,占中厚板出口量的15.65%;除此之外,还新签订了1.6万吨热轧切板管线钢,这是切板管线钢的出口首单;成功签订4.2万吨阿塞拜疆钢轨供货合同,这是包钢获得TSI认证以来俄标断面钢轨首次批量出口,也是中国首次实现对阿塞拜疆乃至整个独联体国家出口钢轨产品。(记者 张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