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兴安7月7日消息(记者 靳敏 通讯员 吴阿丽) 近日,由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阿尔山市委宣传部,将国家5A级景区阿尔山柴河旅游区的五里泉圣泉湿地公园打造成消防主题公园,为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提供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和消防知识学习为一体的场所。
木栈道上醒目的消防主题宣传栏(央广网发 吴阿丽 摄)

  据悉,该大队秉持创新节约、因地制宜的理念,以五里泉圣泉湿地公园现有设施为基础,进行了合理修饰改造,公园内消防元素随处可见,涵盖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家庭防灭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多方面内容。

市民在休闲中感受消防文化(央广网发 吴阿丽 摄)

  整个公园消防主题特色鲜明、立意新颖、环境优美,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消防文化熏陶,在休闲娱乐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安全常识更加贴近群众,成为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技能的“打卡地”,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

卡通垃圾桶(央广网发 吴阿丽 摄)

公园中的木栈道(央广网发 吴阿丽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