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央广网发 许嘉木 摄)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许嘉木 摄)
手语舞(央广网发 许嘉木 摄)
       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13日消息(记者 靳敏 实习生 许嘉木)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当日,奋战在全区各级卫生系统的一线护士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护士节。

  5月12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内蒙古云曙碧公益事业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护理学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护士节活动,会上表彰了100名全区优秀护士和10名“云曙碧精神奖”的护理工作者。来自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奉上了精心编排的朗诵、舞蹈等节目,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当日,内蒙古卫健委向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发出慰问信,慰问信中写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615名护理工作者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湖北,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内蒙古护理力量,诠释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英勇无畏地投入本土疫情和境外输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护理的赤诚之心,用责任与担当,用无畏的坚守,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实防线,将南丁格尔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铭刻绽放,为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际护士节续写了光辉的篇章。

图片来自腾格里新闻网

图片来自腾格里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