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老街游人多
放飞心情
阅读的乐趣
在博物馆里做手工
欣赏书法
玩得开心
小雨也不影响出游好心情
  “妈妈,你看这些面人做得多漂亮,就像真的一样……”5月3日,在呼和浩特市莫尼山非遗小镇,6岁的小珊正在参观非遗作品面塑。五一小长假期间,呼和浩特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走到户外,乐享假期生活。
  小长假第一天,呼和浩特市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大熊猫、非洲象等尤其受欢迎。熊猫馆游客也比较多,但馆内外秩序井然,安保人员会限时、限人数进入馆内参观。
  5月2日,记者在内蒙古博物院看到,领票厅前排起了长龙,队伍一直排到宝鼎广场,虽然人多但秩序井然,当日参观游客达12883人次,这也是疫情以来该馆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天。5月1~4日,内蒙古博物院共接待游客46427人次,平均每天11607人次。
  5月3日,“巴特尔勇士障碍赛·儿童赛”在内蒙古赛马场正式开赛,200余名小选手悉数完赛,领到人生中第一块勇士奖牌,也在运动中体验到了体育精神的魅力。本次赛事旨在鼓励广大少年儿童通过征服障碍强健体魄,磨砺意志,通过参加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获得快乐与成长。
  五一期间,呼和浩特市还举行了“爱上敕勒川”2021年呼和浩特市节假日“六进”景区暨“五一劳动节”天天乐系列活动,共开展13大类3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文旅项目,让首府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尽情畅玩,嗨翻五一小长假。(记者 牛天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