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蒙科聚”首批3家协同创新合作机构近日先后挂牌落户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国家东部技术转移中心和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这是内蒙古加强“蒙科聚”科技创新资源招引和集聚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网”随“才”走的重要举措。   

“作为协同创新合作机构,我们将加快融入‘蒙科聚’科创‘一张网’,将研究院的科创资源优势与内蒙古靠近市场和产业的优势结合起来。”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目前已经与内蒙古签约共建了内蒙古首家数智化转型赋能中心,下一步将聚焦内蒙古生态环境、矿产、能源等行业,开展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研发、成果孵化转化等服务,赋能内蒙古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既要“筑巢引得凤凰来”,也要“天高任鸟飞”。“蒙科聚”致力于跟着人才走,探索建设平台飞地,当好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桥梁纽带。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今年自治区科技厅启动实施蒙科聚“上平台、用平台”“积分激励政策落地”和“管理服务提升”三项行动。特别是将科技交流合作作为重点任务,持续深化自治区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区域合作,通过赋牌的形式,遴选一批与内蒙古实质性开展科技合作的区外科技合作机构,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科技人才中心以及科创人才飞地,把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信息链汇聚起来,进一步发挥“蒙科聚”聚合作用、释放聚变效应。(记者 白莲)

编辑:刘欣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