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物燥,请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方烧荒,小心引发火灾,危及人身安全。”3月14日,国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白音乌苏嘎查,对10kV乌兰沿线进行线路安全巡视,并向群众普及防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为电网可靠供电和农户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实屏障。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农事生产、清明节民俗等用火增加,天干物燥,极易产生火灾安全隐患,因烧荒或扫墓引发火灾可能造成周边线路跳闸。而燃烧释放的浓烟会造成线路下方粉尘密集,形成放电回路,危及人身安全。为确保供区内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提前制定防山火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山火易发、多发区域及塔位。同时,在线路沿线积极宣传防山火和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增强沿线村民自觉防控山火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并组织队伍开展巡视,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该公司工作人员逐一排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清理树枝杂草等易燃物,避免引发电力线路山火灾害,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同时,对周边的居民进行细致走访,一再叮嘱用户干农活时不要乱扔烟头,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禁止焚烧秸秆、稻草等,防范火灾发生,牢固树立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安全理念。

清明节将至,该公司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巡视,扎实落实防山火工作,确保电力线路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筑牢安全屏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李美琪)

编辑:刘欣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