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下午,乌海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宏范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分别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和去年的工作,讲成绩鼓舞斗志、提振信心;鲜明指出发展中面临的五方面转型困境,讲问题实事求是、分析精准;科学提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讲目标实在具体、催人奋进。

郑宏范指出,结合乌海工作实际,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强化落实。

一是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改善。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支持乌海建设煤基可降解材料产业基地为契机,加快推进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紧盯生态突出问题,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促进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二是着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全面落实促进消费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扩大服务消费,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三是大力发展全季旅游。要聚焦报告提出的打造“自驾游的首选地、露营游的佳选地、度假游的必选地、康养游的优选地”要求,充分挖掘乌海大湖、大漠、湿地等旅游资源,做大做响航空嘉年华、沙漠葡萄酒文化旅游节、“金九红十”文化旅游季等活动,着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节庆和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

四是重视和强化宣传工作。要坚持既当“实干家”,又当“宣传家”,深入总结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发展、“一刻钟社区生活圈”等重点工作、民生工程发展成果和亮点,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全媒体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市、区两级媒体整合,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服务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魏全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