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竞赛”决赛,6支参赛队伍的1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此次知识竞赛由旗委宣传部、旗委统战部、旗民委、团旗委主办,旗委党校协办。

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党史、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史等,竞赛题型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经过激烈角逐,旗政务服务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林东一中、碧流台镇党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旗水利局、林东西城街道党工委、旗城管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旗政务服务局代表队选手关雅雯说:“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知识竞赛,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大意义,很高兴获得团体一等奖,我们要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据了解,决赛前组织了预赛,全旗25支代表队75名选手参加预赛。巴林左旗民委副主任长莲说:“本次知识竞赛是2022年巴林左旗‘民族政策宣传月’宣传活动之一。旗民委还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宣传队伍深入嘎查村社区开展主题文艺汇演、主题宣传教育等活动,引导各民族干部群众自觉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成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海尔汉 盛文华)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