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在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少年宫楼前广场举办了第一届“少年宫杯”书法绘画现场大赛,来自全旗的1023名学生、教师、学生家长和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参加绘画组比赛的碧流台镇四方城小学二年级学生青格乐说:“我最喜欢去下午课后少年宫的国画社团了,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国画家,每次上课,我感觉自己离梦想都近了一步。”

参赛学生认真作画(海尔汉 摄)

近年来,巴林左旗少年宫结合学生需求,开设了国学、科技创新、体育与艺术、口语交际4大类13小项兴趣特长班15个。青少年学生通过参加书画、舞蹈、剪纸、阅读写作、跳绳比赛等社团活动,培养了“勤动手、善思考、敢创新”的习惯,激发了学习兴趣。

据了解,巴林左旗教育局“双减”工作坚持校内校外同治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制定了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旗33家学科类培训机构注销了23家、转非学科类10家,压减率达100%。全旗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推行“5+2”课后服务,专任教师达到100%,学生参与率达到97.5%,家长满意率达97%以上。

市民观看作品展(王立忠 摄)

巴林左旗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谭国森说:“本次现场比赛,学生、教师、学生家长和书画爱好者在现场书写绘画,大赛评委会现场评选出225件优秀作品。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实,巴林左旗教育局依托少年宫,围绕学生的兴趣爱好,在儿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力所能及的技能培训活动和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努力把少年宫打造成青少年发展特长、展示才华、丰富生活的专属机构。”(海尔汉 王立忠)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