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赤峰5月14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作为内蒙古新兴产业崛起的代表,赤峰拓佳光电有限公司抓住国家推动制造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其研发生产的全面屏模组产品已经应用到高端手机。另外,拓佳所采用的全自动异形切割CNC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采用该技术制造的产品在一些同类供应商综合能力评测中,多次排名第一。这家企业也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细分领域专业化“小巨人”企业、自治区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生产车间(央广网发 卢军 摄)

中小企业作为数量最大的企业群体,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是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增强经济韧性的战略性决策。

“专精特新”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优势的中小企业,虽然企业规模为中小企业,但业务规模在细分领域能够名列前茅。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明“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方向,到中博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大展身手,实践证明,“专精特新”已经成为中小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的必由之路,是中小企业实现基业长青的“定盘星”。

高强度柔性屏走俏市场(央广网发 卢军 摄)

红山区紧跟发展趋势,在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走上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上不断尝试、努力探索。对自治区认定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给予奖励,并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在技术创新、专利发明、成果转化、技术推广、标准制定等方面获得的工作绩效作为其申报职称的重要参考。去年,全区共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研发中心20家,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家。

编辑:田凤元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