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31日消息 7月30日,呼和浩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进入呼和浩特市人员管控工作的公告,为扎实落实呼和浩特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这些来呼返呼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
   一、来自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成都市青羊区、成都市高新区、宜宾市南溪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大连市将甘井子区、湖南省张家界市、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陇川县的来呼返呼人员,应在抵呼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7月10日以来从南京禄口机场来呼返呼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自离开南京禄口机场之日算),在第1、3、7、14天做核酸检测,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呼返呼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自离开风险地区之日算起)。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呼返呼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自离开风险地区之日算起)。
  二、鉴于南京、张家界市等一些地区出现本土病例,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到出现本土疫情的城市和地区旅游、出差、探亲访友。如必须前往,要作好防护;返呼前,提前向单位和辖区报备,按相关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三、为避免出市旅游带来的旅途感染和市外感染风险,即日起,呼和浩特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暂停组织赴市外职工疗休养、优秀公务员健康休养等团体性活动,并提醒和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暂缓出市旅游。教育部门和学校(高校)要提醒和引导广大师生暑期旅游尽量在市内进行,暂缓出市旅游;同时要全面掌握暑期离市返乡的学生情况。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五、请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复杂形势,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口罩。乘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还应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用品、减少进食和饮水次数,并在日常生活中继续遵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咨询电话:
  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627113、0471-6627106
  新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901455 
  回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306994 
  玉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5973029 
  赛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6680742 
  土左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3188885 
  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8528589 
  和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7191244 
  清水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7912822 
  武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471-882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