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科学技术协会在经棚民族实验小学举办科普劳动实践基地开园仪式。

科普劳动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克什克腾旗科学技术协会 供图)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科学技术协会充分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以经棚民族实验小学为试点,为学生量身打造一个集教育、科普、体验、互动于一体的科普劳动实践基地,使之成为“行以求知知更行”的乐园,有效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活动,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助推“双减”工作。

基地由鸡心果园、丁香园、蔬菜园三部分构成(克什克腾旗科学技术协会 供图)

学生实践(克什克腾旗科学技术协会 供图)

克什克腾旗旗校园科普劳动实践基地,位于经棚民族实验小学院内,占地面积1208平米,其中两个大棚574平米,为蔬菜园,户外劳动实践基地634平米,分为鸡心果园、丁香花园,热水林场特为基地提供丁香6300株、鸡心果树以及多肉植物等。校园科普基地完成搭建后,将定期有专业技术人员来学校为同学们上课。学生可利用1-3个月的时间参与劳作,通过互动体验,最终收获自己的劳动成果,对珍惜粮食、开展食育教育科普起到积极的作用。(侯云峰)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